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预决算公开

2022年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 阳泉市国资委党员干部教育中心 预算信息公开

 时间:2022-03-21 16:51:00       大    中    小      来源:

 

附件1

2022年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

阳泉市国资委党员干部教育中心

预算信息公开

 

一、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负责市工信局机关离退休及离岗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市工信局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协助市工信局党委开展系统内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承办系统内党员干部、监管企业出资人代表、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科技人才、思想政治工作者队伍等各种培训工作。

(二)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负责市工信局机关离退休及离岗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保障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做好国资委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预算部门: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

二、2022年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及与上年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184.03万元,比2021年减少2.49万元,下降1.3%,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及与上年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184.03万元,比2021年减少2.49万元,下降1.3%,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与上年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12022年基本支出149.65万元,比2021年减少13.4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减少。

22022年项目支出34.38万元,比2021年增加10万元,主要原因是管理和服务的老干部人数增加,还需要经费做好国资委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2022年没有国有经营预算收入和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三、其他重要事项

(一)“三公”经费安排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本单位没有相关内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

2022年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6.08万元,与2021年预算25.16万元相比,增加0.92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增加了退休人员大病统筹经费。

(三)政府采购信息

2022年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43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阳泉市工信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没有车辆。

2.房屋情况:阳泉市工信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在城区德胜街27号七楼办公,办公面积418平方米。

(五)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设立情况说明

1.绩效目标总体批复情况

2021年财政批复本单位绩效目标的项目有3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资金34.3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0万元。

2.阳泉市市级预算阳泉市工信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在附表中以EXCEL表格形式公开。

(六)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 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 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6.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7.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10.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11.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2022年阳泉市工信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预算信息公开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预算表

(10)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1)机关运行经费

(12)政府采购预算资金明细表(需要导入)

(13)阳泉市市级预算部门(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2

2022年阳泉市工信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专项资金信息公开

 

(一)专项资金名称:老干部专项   

设立依据:服务离退休干部,三节慰问,老年大学代课费用运行费等。阳办发【201864号,中共阳泉市委办公厅、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管理办法:根据阳泉市财政局相关文件精神专款专用,保障我单位离退休人员权益。

预算安排:2022年老干部专项资金2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申报指南:保障我单位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等基本权利,服务离退休干部,三节慰问老干部约300人,提升离退休干部幸福感、归属感。

分配结果:为老干部发放福利、三节慰问金、老年大学学杂费、运行费,总计25万元。

   (二)专项资金名称:办公用房采暖费

设立依据:按照《阳泉市供热管理办法》规定,按时缴纳采暖费。

管理办法:根据阳泉市财政局相关文件精神专款专用,保障我单位正常办公。

预算安排:2022年取暖费4.38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申报指南:保障我单位工作人员正常办公。

分配结果:采暖面积1251.43平方米,每平米7元,共缴纳5个月,共计4.38万元。

(三)国资委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专项经费

设立依据:阳编办字【202087号《中共阳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职能编制规定的通知》。

管理办法:根据阳泉市财政局相关文件精神专款专用,保障我单位正常开展教育培训工作。

预算安排:2022年国资委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专项经费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申报指南:保障我单位工作人员正常开展教育培训工作。

分配结果:主要用于支付培训资料费用、聘请专家费用、技能培训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