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预决算公开

阳泉市工业干部学校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时间:2021-09-26 10:14:00       大    中    小      来源:

 

阳泉市工业干部学校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负责肆客足球国有企业党政领导干部、中青年后备干部、理论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承担肆客足球干部教育分类送学教育培训;面向肆客足球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政策理论宣传教育;围绕国有企业党组织建设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开展科学研究,为上级部门提供决策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成立于198112月,单位性质: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隶属于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无下属单位。

内设机构有四个,包括办公室、教务处、培训处、远程教育室。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269.85万元、支出总计271.04万元。与2019年收入265.98万元相比,总计增加3.87万元,增加1.4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1人;与2019年支出267.49万元相比,总计增加3.55万元,增加1.33%。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1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合计269.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9.85万元,占比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支出合计271.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0.34万元,占比99.74%;项目支出0.7万元,占比0.2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比0%,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比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69.85万元、支出总计270.34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3.87万元,增加1.45%,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1人;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3.1万元,增加1.16%。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1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70.3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74%。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1万元,增加1.1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1人。其中,人员经费250.87万元,占比92.8%,日常公用经费19.47万元,占比7.2%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70.3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6万元,占0.02%教育(类)支出232.1万元,占85.8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7.53万元,占10.18%卫生健康(类)支出9.88万元,占3.65%住房保障(类)支出0.77万元,占0.2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269.11万元,支出决算270.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46%。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0.97万元,支出决算0.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19%,用于党建支出。较2019年决算减少0.91万元,下降93.81%,主要原因是院校整合,原单位党建活动支出减少。教育支出年初预算213.41万元,支出决算23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78%,主要用于工资福利及日常公用支出。较2019年决算增加2.62万元,增加1.1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1人。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年初预算24.67万元,支出决算27.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59%,主要用于养老保险及年金支出。较2019年决算增加1.34万元,增加5.12%,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新增1人。卫生健康(类)支出年初预算11.65万元,支出决算9.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81%,主要用于医疗保险支出。较2019年决算减少0.72万元,减少6.79%,主要原因是往来账面调整部分支出用于医疗保险支出。住房保障(类)支出年初预算18.41万元,支出决算0.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8%,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较2019年决算增加0.77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决算住房保障支出项目未单独列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0.3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0.87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50.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6万元;公用经费19.47万元,主要包括商品服务支出18.95万元,资本性支出0.52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2019年一致。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本部门无三公经费。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此项支出数据。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5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本单位无绩效管理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

算资金。

二、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

取得的收入。

三、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

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

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

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

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八、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

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

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