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第十届“国企好新闻”优秀作品出炉 209件作品10名“新闻创客”榜上有名

 时间:2024-01-29 16:01:23       大    中    小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近日,第十届“国企好新闻”优秀作品正式出炉!经初审、复审、终审、公示,共有文字、影音、融媒体、国际传播四类209件优秀作品,10名新闻创客榜上有名。

2023年9月至2024年1月,在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中国记协国内工作部指导下,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开展了第十届“国企好新闻”推介活动,持续提升国资国企新闻舆论引导能力、拓展国资国企宣传矩阵,推广好作品、传播好声音,展示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成就。

本届推介活动将报送主体范围扩大至央企二级单位,共有5077件作品进入复审,数量较上一届增长11%,创下历史新高。共有76名来自新闻宣传、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作品遴选,涵盖政企学研媒,不断提升推介活动的专业性、严谨性、权威性。经线上打分、线下合议、层层遴选,专家委员会共遴选出优秀作品209件和新闻创客10名,12件作品经终审专家委员会表决通过获评特别奖。

2023年,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日报社、中国新闻网等多家中央主流媒体及中央企业聚焦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点,推出《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上的国资央企足迹(八连版特刊)》《十个维度看中国——“走进新国企·打卡新坐标”网络互动传播活动》《“二十大精神进国企”融媒行动》《“大国基石”系列纪实片》《中央企业产业链企业系列专题报道》等12件专题节目、专题报道和特别策划,全面展现了国资央企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的责任担当。

终审会上,专家委员会成员高度评价了本届“国企好新闻”推介活动会。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殷陆君表示,本届推介活动所遴选的优秀作品和新闻创客生动展现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体现了过去一年国资国企新闻宣传队伍优良、结构优化、成绩优异。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认为,本届优秀作品在重大主题传播中形成了关键性正面引导作用,弘扬了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展现国企党建、重大工程、员工风貌等方面有明显突破。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易涤非对国资国企新闻宣传工作提出期待,他表示,国资国企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道路上不断迈进,在许多领域达到了世界领先,实现了骄人业绩,新闻宣传工作者们要继续挖掘出讲述好新时代“出彩”国企故事,展现新时代国企风貌。

下一步,主办单位将通过央企媒体联盟等联动机制做好优秀作品的传播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