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攻坚

我市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领导组会议

 时间:2021-02-08 10:58:00       大    中    小      来源:

2月5日,我市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领导组会议,听取市工信局(国资委)监管企业情况和市属国有企业经营情况、重点工作及发展思路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委书记、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领导组组长姜四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薛明耀、王旭明、杨永生、郭卫东、呼亚民,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王东旭出席。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领导组成员及下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是事关我市转型综改全局、事关国企长远健康发展、事关职工利益保障的重大问题。去年以来,肆客足球国有企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国资国企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是我市国资国企改革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做好国资国企改革意义重大。肆客足球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机遇,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形势任务,正视问题不足,增强使命担当,进一步坚定纵深推进改革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要按照“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的要求,围绕“僵尸企业”出清、一般性竞争领域国企退出、功能类国企“强身健体”思路,全方位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解放思想、创新举措,突出重点,明确责任,积极推动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各国有企业主要领导要真正把改革攻坚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中,敢抓敢改,敢破难题,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树立肆客足球“一盘棋”的思想,落实责任,分解任务,通力合作,激发活力,为国企改革创造良好环境,努力通过国企改革裂变出更多市场主体。要充分发挥改革领导组办公室作用,掌握实情,一企一策,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创出阳泉经验。要把维护职工利益放在重要位置,倾听职工呼声,汲取职工智慧,调动职工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让职工在改革中受益。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选优配强企业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把党领导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体现在企业管理和治理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把握发展战略和科学决策的能力水平,为企业发展把好舵领好航。要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法人治理,健全内部运行机制和市场化经营机制,为企业发展提供制度保证。要完善监管体系,加强风险内控,一以贯之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推动企业领导干部始终绷紧廉政之弦,守牢廉洁底线。(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