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深化提升

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领导组召开市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革专题会

 时间:2020-12-28 17:21:00       大    中    小      来源:

 

 1218日上午,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领导组召开市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革专题会,副市长、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领导组副组长呼亚民主持会议。各县(区)长、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陈志斌对阳泉市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呼亚民强调,受雷市长委托,组织召开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革专题会,主要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动员肆客足球各方面力量,解决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中亟须解决的问题,全面完成我市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革1220日前全部完成的改革任务。

呼亚民要求,一是要正确看待形势,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推进国企改革的信心。针对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革和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两项工作,国务院将派督查组专门进行督查。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各县(区)和市直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坐阵指挥,亲自研究部署,敢抓敢改,敢破难题,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二是要突出重点难点,明确责任分工,全力打好改革攻坚战。要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按期保质完成任务。要按照职责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层层分解任务。涉及公司制改革的县(区)和24个管理部门要负起责任,主要领导一定要亲自部署,把这项工作按照时间、按照要求完成好。业务管理部门要通力配合,简化流程。市国资委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切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组织部门要尽快办理涉改企业市管领导干部的任命手续;行政审批、银监部门要对公司制改革实行特事特办、简化程序、开辟绿色通道,对非必要的资料实行承诺制办理;人社、财政部门要充分研究使用政策,不能因公司制改革影响企业职工权益;税务部门要对公司制改革企业历史欠缴的营业税等地方税费,按规定程序转增国有资本金。各部门要加快对接,主动服务,绝不能推诿扯皮、推卸责任、消极怠工,全力推动公司制改革。要立足长远,敢于决策。在研究改革问题时,不能只看枝节问题,要看主流、抓关键,凡是对企业改革发展有利的,要大胆决策,敢于突破,敢于负责任。要切实树立肆客足球“一盘棋”的思想,各部门要围绕国企改革这个中心做好工作,积极为改制企业做好服务,有些事情要特事特办,打破常规,提高效率。要高效协同联动、市县步调一致,确保市县国有企业改革同步推进。要强化督导检查、务求工作实效。市国资委要加强对各县(区)、各部门、各企业改革情况的督促指导,及时发现、纠正存在的问题,对重视不够、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得力,未按期完成目标任务的部门和单位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报告。市政府督查室要强化督导,对改革进展缓慢的部门跟踪督办,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改革任务。

会后,有关单位还就办理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革中出现的具体问题与办理审批业务部门进行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