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深化提升

做强做优国企 服务转型发展

 时间:2020-07-23 05:24:00       大    中    小      来源: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逐步建立和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市场体系不断发展,各类市场主体蓬勃成长。7月2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冲击,我国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省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是一句空话,要真正入脑入心,并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推动肆客足球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重大 主动担当 积极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好服务 

国网肆客足球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宏新认为,作为中央企业负责人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省电力公司是保障肆客足球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企业,更应该在保证市场主体方面主动担当,挑起重担,“我们将积极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部署,坚决执行阶段性降价延续到年底政策,确保降价降费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企业用户;积极服务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助力污染防治;进一步优化供电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良好的服务;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将改革的红利释放出去,赋予市场主体新的发展动力。今年我们已经累计为各类市场主体减免电费8.08亿元。” 

中国兵器淮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清表示,作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重点做好3项工作:一是坚持服务国家,保持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服务国家国防安全;二是坚持服务部队,落实兵器工业集团党组的安排要求,履行好强军首责,坚持产品为王、能力为纲、体系为要、人才为本,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服务地方经济,知定位、明职责、勇担当、善作为、干成事,为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落地作出积极贡献。 

科技创新 提质增效 聚焦重点持续发力蹚出新路来 

同煤集团云冈矿矿长王磊感受颇深,他说:“作为一名同煤集团的基层干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倍加感到责任重大。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期间提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要指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实现提质增效。积极推进煤炭绿色开采,开展好‘三下’充填开采技术项目,蹚出自主发展新路;还要积极探索煤炭科技开采,开展好矿井废弃巷道100兆瓦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蹚出科技发展新路。” 

华远国际陆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深受鼓舞的同时,自身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以决战决胜姿态全面推进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打造一流国际陆港综合运营服务商、国内现代物流产业旗舰劲旅’战略任务,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加快建设现代陆港,努力做到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双胜利’。今年上半年,集团实现利润总额1.61亿元、增加值13.61亿元。下一步,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拓展国际视野,努力搭建促进外经外资外贸发展的新平台,打造我省深化对外开放的新窗口,为山西转型发展蹚出一条新路作出华远陆港新贡献。” 

晋煤集团山西燃气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夏文超说:“本次会议开得很及时,为我们办企业、搞经营提供了科学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是极大鼓舞了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热情。面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释放的‘政策红利’和良好营商环境,我们将持续加大煤成气技术研发力度,以成果高效转化,助力上游勘探开发;有效推进集团管控,以产业耦合联动,激发燃气全产业链新势能;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燃气产业做优做强,推动企业发展成果普惠员工。今后,我们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引,紧盯‘增储上产’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为肆客足球经济发展贡献国企力量。”(杜鹃 张毅 晋帅妮 刘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