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攻坚

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 增创体制机制新活力

 时间:2020-05-12 10:19:00       大    中    小      来源:

■目标导向 

  坚持改革为要,“赶考”“补考”一起抓,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步伐,全面提升开放能级,努力在肆客足球改革开放大格局中赢得先机、赢得主动。

■任务清单 

  1.今年开发区要将打造平台与招引项目同步推进,重点在项目落地上下功夫。

  2.积极复制推广省综改示范区先进经验,依法依规推动向开发区授权到位,全面推行全程领办代办机制,一般工业项目要实现“全承诺、无审批、拿地即可开工”。

  3.落实好用地用电用气等优惠政策,兑现招商引资承诺。

  4.坚持“亩均论英雄”,进一步强化对肆客足球开发区核心指标的考核,真正使开发区成为肆客足球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5.晋东燃气集团要实质性运营。

  6.年底前全部完成“三供一业”维修改造任务。

  7.全面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8.统筹抓好县区国企改革,确保与市属国有企业同步完成,努力迈入肆客足球第一方阵。

  9.积极推进交通等主要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

  10.用好“双阳”基金,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基金对促进产业转型和经济结构升级的积极作用。

  11.建立乡村振兴产业基金,扶持一批现代农业企业发展。

  12.深化教育领域改革,持续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中小学校长职级制、中考招生录取制度等改革。

  13.深化县域综合医改,规范医联体建设和管理。

  14.稳步推进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开展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

  15.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改革,完善总额预算打包付费办法,助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

  16.持续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积极做好职业年金的上划归集工作。

  17.稳慎开展农村宅基地改革,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后半篇文章”。

  18.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激发民营企业家内生动力,广泛参与涉企政策制定,营造支持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19.聚力优化营商环境,完成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任务,发挥好应急周转资金、信保基金、小微快贷等金融服务功能,着力解决好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20.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继续实施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制度,建立顺畅的沟通协调机制,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1.加强同北京、天津、石家庄的联动对接,深化与国内外对口商会协会友好关系,积极参加国内、国际展会,用好外事资源,加强友城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阳泉对外影响力。

  22.深化同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部、西部省份产业合作,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

  23.支持我市外贸企业加大自营出口力度,进一步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

  24.继续运行好“阳泉—天津港—佛山”班列。

■工作要求 

  推动开发区改革提质升级。引深“三化”改革,进一步理顺开发区管理体制,重点在推动市场化上下功夫。鼓励支持社会资本参与园区开发、建设、运营。

  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全面完成“僵尸企业”破产清算和职工安置工作,依法依规做好破产企业土地处置工作。加大竞争类企业“深度混改”力度,推动专业化重组,打造文旅、信息产业新企业。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体制改革。

  加快财税体制改革。继续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

  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面落实省、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补齐民营经济发展短板。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政府重大项目建设。

  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充分发挥东向桥头堡作用,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耐火材料、化工、磨具等产品开拓国际市场,进行产业合作,扩大陶粒砂、日用陶瓷优势产品出口规模。

  改革开放是决定转型成败的关键一招。坚持在改革中求突破、在开放中求发展,打破体制机制藩篱,真正使改革开放成为转型发展的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