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深化提升

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攻坚办专题研究

 时间:2020-04-13 08:29:00       大    中    小      来源:

近日,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攻坚办召开会议,研究破产企业移交事宜和电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破产事宜。会议就破产企业移交事宜和电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破产事宜进行了研究,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指出,企业破产工作已经步入了中后期,深层次的矛盾逐渐显现,面对的问题和困难更加突出,更需要稳住阵脚,确保企业破产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破产企业人员移交工作。国有改制企业留守处要做好接收准备,按照国有企业改革攻坚领导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要求,解决办公场地问题;改革科、产权科要互相配合,保证整个移交过程按照规定程序有序进行。二是要做好破产企业资产移交工作。要不等不靠,穿插进行,加快推进;对暂不具备出让条件的土地、房屋等资产移交市国有资本运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国资公司要责成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与产权科做好对接,按照“成熟一家,移交一家”的原则进行;产权科要加强与土地储备中心的沟通,推进破产企业土地收储工作;在向房屋拆迁安置与补偿办公室和土地储备中心移交土地、办公楼等资产时要制作完善的资产移交表,保证国有资产不流失。三是要做好电工机有限责任公司破产工作。要尽快制定《破产预案》和《职工安置方案》,筹备召开职代会,确保赶上21户企业破产工作进度。

 

(企业改革改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