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深化提升

姜四清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决守好阳泉阵地 努力夺取双胜利

 时间:2020-03-26 09:19:00       大    中    小      来源:

3月23日,市委书记姜四清就肆客足球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及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近期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严的标准、实的举措,坚决守好阳泉阵地,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转型发展双胜利。

市领导雷健坤、巩成、呼亚民、李君、李文兵一同调研督导。

在郊区荫营镇江正酒店隔离点,姜四清听取了入境返泉人员身体状况和隔离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向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姜四清指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胜利,当前正处在决战完胜的关键阶段。越是接近胜利越要慎终如始,越要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发生输入性疫情,坚决防止出现疫情新燃点,坚决守好山西东大门。他强调,要强化属地责任,加强入境返泉人员管理核查,落实“点对点”接站转运和“应隔尽隔”等措施,确保入境返泉人员全过程跟踪管理服务。既要从严从实精准防控,又要细致做好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等服务工作,确保隔离人员安全度过隔离期。

山西华鑫电气有限公司是我省最大的煤机装备制造企业,主要生产煤矿电器设备、运输起重设备、通风设备、智能仓储等产品。厂区门口,公司设立了监测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厂区内,工人们正有条不紊进行生产。姜四清详细了解了企业产品种类、销售情况、研发力量和当前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并现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有关难题。他强调,制造业是转型发展之要,必须把发展制造业摆在突出位置。要瞄准市场,抢抓机遇,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为方向,以“龙头企业+研发机构+配套企业”为模式,加快要素链、创新链、供应链、产业链多链融合,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裂变发展。有关部门要常态化入企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推动企业全面达产达效,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

“返校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建立得如何?”“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师生上课、就餐、住宿安排得怎么样?”来到阳泉一中,姜四清先后到教室、宿舍、餐饮中心等场所,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学准备、物资储备、防控宣传、应急预案等情况。当了解到师生出入每一栋楼,都要进行红外体温检测,每名学生还要佩戴体温贴,实时监测体温时,姜四清感到很欣慰。他说,高三年级开学在即,各级党委政府、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学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高三开学准备工作。要严格落实“十个到位”措施,精准精细、周密闭环做好各项工作。各学校要做好返校师生轨迹排查,统筹分配人力、配置物资,科学设计教学流程,精心组织课堂教学,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证教学质量。(郝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