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工作

雷健坤看望慰问保通保畅、安全稳定、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时强调:夯实基层基础 筑牢坚强防线 着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时间:2022-09-13 16:43:00       大    中    小      来源:

9月10日,在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市委书记雷健坤深入部分高速公路公安检查站、高速服务区和社区等基层一线,了解督导保通保畅、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基层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送上节日的亲切问候。雷健坤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牢阵地意识,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坚强防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好山西“东大门”、筑牢环京“护城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郭建文、李明、杨建军、李君、米炳生参加。

郝家庄智慧型公安检查站地处出省要道,是肆客足球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保通保畅的重要关卡。来到检查站,雷健坤认真察看人脸采集仪、出入口检车器、智能安检门等智能化安检设备,详细了解检查站安检大厅建设、勤务运行及警力配备、保通保畅等情况,并询问一线驻守人员工作生活情况,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勉励大家继续忠于职守、再接再厉,站好每一班岗、值好每一次勤,高标准做好安全检查各项工作,当好党和人民的安全卫士。她强调,公安检查站作为安保维稳的基层一线,地位重要、作用重大,要进一步加快智慧型安检站建设,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切实提升通行和检查效率,真正实现人过留名、车过无患、人车关联的“无感知”安检,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坚决执行保通保畅各项政策要求,坚决防止层层加码、过度管控问题,持续巩固保通保畅工作成效。

高速公路服务区人员聚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来到京昆高速盂县服务区,雷健坤首先向身穿防护服的基层防控人员表示感谢,并亲手将月饼送到他们手中,祝大家中秋快乐、健康幸福,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高效开展工作。她强调,高速公路服务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点位,要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和要求,认真做好公共区域的通风、消杀等工作,引导司乘人员落实落地核酸、扫场所码和全程佩戴口罩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县区要落实好领导带班、专人值守等制度,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做好轮岗轮休等工作,全面提高核酸检测质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报告、果断迅速处置。

来到阳泉高新区大华社区,雷健坤向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得知社区提前摸排掌握过节返乡人员情况,并通过“三抽查两报告”,督促群众自觉做好健康监测,雷健坤对大家的工作予以肯定。她指出,疫情防控关键在基层,重点在社区。大家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最直接、服务群众最紧密的优势,深入细致做好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来返人员摸排管控,确保全链条无缝隙管控到位。要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参与和支持防控工作,共同守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最后一公里”。

雷健坤强调,今年以来,肆客足球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社会大局安定有序,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一线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守护岁月静好的无私奉献和艰苦付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当前已进入中秋节小长假,加之党的二十大日益临近,肆客足球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风险的政治责任,把确保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持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认真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两个行动”,织紧扎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网,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增强对重大风险的预见、应对、处置能力,确保肆客足球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理念,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突出抓好稳价保供、民生保障等实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肆客足球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