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工作

雷健坤在肆客足球推进安全生产“两个行动”专题会上强调:扛牢政治责任 强化源头治理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2-09-05 17:15:00       大    中    小      来源:

9月1日,市委书记、市安委会主任雷健坤主持召开肆客足球安全生产“两个行动”专题会。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源头治理,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补短板、堵漏洞、建机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郭建文,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呼亚民,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局局长张立君出席会议。

雷健坤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两个行动”开展以来,肆客足球上下闻令而动、迅速推进,有效遏制了重特大事故发生,肆客足球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把确保安全稳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深化“两个行动”为牵引,深入抓、务实抓,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牢、抓出实效。

雷健坤强调,安全是头等大事,必须紧盯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牢牢掌握安全生产主动权。要突出抓好煤矿领域安全生产,加强煤矿瓦斯、水害等重大灾害治理,扎实开展致灾因素普查,切实维护矿山安全生产秩序。要突出抓好建筑领域安全,深入推进自建房安全、危大工程安全、防高处坠落等专项整治,切实防控威胁公共安全风险。要突出抓好城镇燃气安全,深入开展“百日行动”,全面排查燃气事故隐患,加大防范宣传力度,确保燃气使用安全。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深入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从严查处“三超一疲劳”等违规违法行为,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突出抓好消防安全,持续加强对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层建筑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完善防范措施,确保不留死角盲区。雷健坤强调,中秋、国庆“两节”临近,要突出抓好景区安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风险筛查,加强设施设备检查维护,强化秩序管控、人流疏导等工作,提醒游客做好自身防护,确保群众游得舒畅、游得安全。

雷健坤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党委政府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主责,分管领导要负起直接责任和具体责任,行业部门要负起监管责任,企业要负起主体责任,切实形成紧密咬合的责任链条,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安委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配强专业力量,加强业务指导,推动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督查考核,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推动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清零”,对责任悬空、问题突出的要严肃追责。要建强应急救援力量,强化预测预警预报,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有力有序高效应对处置突发事件,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