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工作

我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时间:2022-08-15 10:55:00       大    中    小      来源: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坚持整体防控和重点治乱相结合,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行为,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针对夏季社会治安特点和人民群众关切问题,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打击犯罪的第一线,开展夜间巡逻和治安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查处、整改,同时,加大对“黄赌毒”等突出治安问题的打击整治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巡特警支队共抓获嫌疑人14名,其中涉嫌盗窃犯罪的嫌疑人5名,网上逃犯9名,破获案件10余起。

7月21日10时许,郊区公安分局民警在日常巡逻中发现,一辆报废汽车内存放着大量汽油。随后,民警立即调查取证,现场抓获正准备给私家车加油的违法嫌疑人卞某,并查获装满汽油的20升铁质汽油桶11个、10升铁质汽油桶1个和20升铁质空汽油桶37个。卞某承认,今年6月以来,共非法卖出汽油400余升,非法获利6000余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一条第一款、第三十条之规定,郊区公安分局依法给予卞某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并收缴其用于销售牟利的散装汽油230升及大小油桶49个,及时消除了一起辖区安全隐患。

近日,平定县公安局巨城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件,抓获违法嫌疑人两名。7月7日21时许,巨城派出所接到报警人电话称:其停放在工地的挖机挖斗被盗,价值1000余元。接到报警后,巨城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通过侦查,12小时成功将违法嫌疑人岳某柱、岳某盛二人抓获并追回赃物。目前,平定县公安局已依法对违法嫌疑人岳某柱、岳某盛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小案不小看,件件系民心,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是公安机关的“大事”。我市各级公安机关紧盯关系民生的每一件小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