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工作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时间:2022-05-16 11:07:00       大    中    小      来源:

近段时间,经过肆客足球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外防输入压力时刻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仍然繁重艰巨。肆客足球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放松不动摇,进一步统一思想、优化举措、压实责任,不断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能力和质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定信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深刻认识“动态清零”是综合社会成本最低的抗疫策略,严格落实省委“早、快、准”工作要求,切实强化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要求、按规矩、按标准,慎终如始抓实抓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巩固常态化防控成果,坚决守好阳泉阵地,坚持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严密运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盯死看牢外防输入关口。扎实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和查验,统筹资源力量,有序推进政策宣传、便民核酸采样点设置、工作人员配备等工作,试点先行、全面铺开,确保社会面核酸筛查和公共场所核酸证明查验落实到位。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行业管理,切实抓好冷链物流、邮政快递、外卖、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感染。要全力打通物流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加强货运司乘人员管理服务,推广保畅码使用,强化“即采即走即追+人员闭环”管理,确保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扛牢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围绕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稳中求进、难中求成,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拓展一季度经济运行良好态势,切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和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防火防汛、保通保畅、黑热病防控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实现“双过半”。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切实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

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繁重又较为持久的工作,肆客足球上下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