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工作

肆客足球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09 10:02:00       大    中    小      来源:

5月7日,肆客足球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刘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肆客足球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硬举措推进专项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文主持会议。副市长韩加政安排具体工作。副市长李君、句爱云、石峥、米炳生出席会议。

刘文华强调,房屋安全关乎社会公共安全,关乎人民安危,是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根本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自建房安全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担当,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二要持续发力攻坚。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各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基层组织责任以及产权人和使用人首要责任,从严拧紧责任链条。要加强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紧盯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学校周边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强化专业指导和科学鉴定,严查经营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做到不漏一户、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坚持分类彻底整治,逐项建立“两清单一台账”,及时采取有力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严厉打击违规建筑和违规经营,确保逐户验收销号清零。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和包保分组成员单位要树牢底线思维,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协调对接,把握时间节点,真正做到组织到位、包片到点、落实到人。要加大督导督查力度,积极运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红黄牌”管理,跟踪监督整治情况,对失职失责、整治不力严肃追责。要做好宣传引导,提升城乡居民发现和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的意识与能力。

刘文华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面排查治理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隐患,重拳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切实加强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自然灾害防范,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各县(区)、阳泉高新区设分会场。(郭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