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工作

刘文华督查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保持临战状态 强化责任落实 筑牢安全底线 确保肆客足球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时间:2022-04-06 09:38:00       大    中    小      来源:

4月3日,市长刘文华深入基层督查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保持临战状态,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安全底线,确保肆客足球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副市长韩加政参加。

清明节临近,气温上升,林区风干物燥,森林防灭火压力持续加大。督查中,刘文华先后来到郊区刘备山森林公园、平定县浮山林场,实地查看卡口检查登记、物资人员配备、火源管控、值班值守等情况,系统了解森林防灭火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基层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并与森林防火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细节,叮嘱他们加大巡查力度,严格管控火源,做好宣传引导,全力防范森林火灾发生。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扣紧防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岗位责任和人员责任,切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楚、防范到位。要严格管控重点部位、敏感时段,加大空中和地面巡查密度,深入开展“六清”专项行动,及时检修林区通信设备和供电线路,盯好“五头”、看好“五口”、严查“五边”,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要科学指挥调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火情火灾监测预警,确保上传下达信息畅通。各级防火队伍要靠前驻防,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切实做好预案、队伍、物资装备等各项应急准备,确保快速反应、万无一失。

在阳泉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天然气加气站,刘文华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听取企业关于国务院安委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汇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抓好危化品、矿山安全、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企业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标准化管理,严格按规按章操作,抓好设备维护检修,加大安全投入,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督查中,刘文华来到天黎高速张庄口,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严防死守,认真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责任,严格落实“三码”联查措施,严格“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扎实做好有关闭环管控措施。要关心关爱一线人员,科学调配人员力量,让他们始终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之中。(郭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