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工作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肆客足球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领导组办公室公开第十期群众举报线索和交办事项、第九期核查整改及问题隐患推动整改落实跟踪督办情况

 时间:2022-03-21 16:31:00       大    中    小      来源:

  一、关于第十期群众举报线索和交办事项
  从2022年3月9日至2022年3月16日,省“百日攻坚”集中行动领导组办公室共接到5条群众举报线索,现公示如下:
  (一)大同市(1条)
  1.2022年1月15日,山西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公司炭窑峪煤业有限公司炭窑峪煤矿发生1起生产安全事故,死者为刘自尚,涉嫌瞒报。
  (二)朔州市(1条)
  2.2022年2月16日,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井工一矿发生1起井下胶轮车溜车致1人死亡的生产安全事故,这是该矿一年内发生的第二起同类事故。
  (三)吕梁市(1条)
  3.2021年8月8日、28日,山西吕梁离石西山晋邦德煤业有限公司连续发生两起生产安全事故,死者分别为综采队工人樊书赟和保运队工人王亮平,涉嫌瞒报。
  (四)晋中市(1条)
  4.2022年3月2日,介休市大佛寺南窑头煤业有限公司发生1起生产安全事故,死者为杨林平,涉嫌瞒报。
  (五)长治市(1条)
  5.山西焦煤汾西矿业集团贾郭煤矿未落实复工复产手续,违规组织生产;辅运巷炮掘工作面未落实放炮安全作业规程。
  省“百日攻坚”集中行动领导组办公室已将上述线索移交有关市政府核查处理,并移交省有关部门挂牌督办。要求如期报送办理结果,对未如期办结的、“接而不办”或虚假办结的将提级核查,从严追责问责。
  二、关于第九期群众举报线索交办事项核查整改情况
  截至3月16日,有关市应反馈24条,实际反馈11条,尚有13条问题隐患线索未按有关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双签字确认并如期上报核查整改情况,其中:晋城市7条,吕梁市4条,太原市1条,长治市1条。
  按要求反馈上报的11条问题线索核查整改情况如下:
  (一)忻州市(6条)
  1.关于“2020年6月9日和7月3日,保德县鑫源石料厂先后发生2起生产安全事故,致胡文强、崔晋东死亡”的问题线索。经核查,6月9日下午5时40分,胡文强在非工作时段和非生产区域使用该厂高压水枪清洗自家车时,因操作不当而触电身亡。属非生产安全事故。同时查明,该厂未雇佣过名叫崔晋东的员工。该县桥头镇有一名叫崔晋东的村民,曾于2020年7月1日维修自家房屋时坠亡。(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2.关于“2021年9月8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泰安煤矿发生1起生产安全事故,致李永儿死亡”的问题线索。经核查,2021年9月8日晚8时,李永儿跟随一名矿工开车入井时突发急病,经抢救无效死亡。属非生产安全事故。(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3.关于“2021年10月4日,兴保铁路二期工业园区发生1起生产安全事故,致王茂田死亡,涉嫌瞒报”的问题线索。经核查,王茂田因他人过失伤害死亡,属非生产安全事故,不存在瞒报。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已依法移送县人民检察院。(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4.关于“忻州市五寨县采源洗煤厂发生1起作业工人坠亡事件,同时该企业存在噪音、污水污染、手续不完善、环保措施不到位、超出规划用地数倍”的问题线索。经核查认定,当时该企业正处于停产期间,死者苏二旦并非本企业员工,因不慎掉入煤坑而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企业环保手续完善,噪音实现达标排放,环保措施基本到位,规划用地符合《五寨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5.关于“山西晋西北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神池—五寨—岢岚输气管道沿线存在2处占压”的问题线索。经核查整改,3月6日,涉及占压范围内的两处围墙、大门桩及违章建筑已全部拆除。(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6.关于“忻州原平市大牛店基本农田被非法煤企包围,严重扰乱煤炭市场秩序”的问题线索。经核查认定,大牛店镇境内无煤炭开采企业,但有11家选煤、配煤企业,营业执照、环评手续等证照齐全有效。其中,有7家企业违法用地,已对6家企业实施行政处罚,另1家企业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二)长治市(3条)
  7.关于“长治市襄垣县龙凤滩旅游景区存在水库岸边无安全防护设施、无警示标志等安全隐患,近年来发生3起溺亡事故,至今无有效整改,继续经营”的问题线索。经核查认定,龙凤滩不存在“对游客开放经营”行为。为吸取事故教训,已对安全标牌标识进行了补充、加固,并派专人重点值守。(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8.关于“长治市潞州区天易化工产品有限公司存在超范围经营、超量储存危化品、现状评价报告不实、围墙防火等级不够等安全事故隐患”的问题线索。经核查认定,该企业不存在上述问题。(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9.关于“荆宝煤业采煤导致襄垣县古韩镇后庄(沟南)村道路坍塌、田地塌陷、民房倒塌的情况”的问题线索。目前,古韩镇政府、后庄(沟南)村、荆宝煤业三方已成立专门协调解决小组,制定解决方案。荆宝煤业已向古韩镇政府拨付治理费用。(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三)晋中市(1条)
  10.关于“北坪煤业从2011年至今在昔阳县李家庄乡胡峪村神山杨树掌天保和区域露天开采造成安全隐患”的问题线索。经核查和沟通协调,一是对损毁住房进行鉴定,依法依规处理,确保村民居住安全;二是虽然不存在“头顶库”,但需对相关设施定期维护;三是北坪煤业对占用村民的土地给予经济补偿,并将3眼废弃水井掩埋。(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四)阳泉市(1条)
  11.关于“阳泉市天盛康洗选煤有限公司及其他几家煤企违规生产”的问题线索。经核查,天盛康洗选煤有限公司大部分洗选设备已拆除。根据《关于印发阳泉市禁煤区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并未禁止煤企生产。(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三、关于各市问题隐患推动整改落实跟踪督办情况
  截至3月16日,按要求继续跟踪督办的问题隐患应为29条,实际反馈28条,尚有朔州市1条未反馈。
  (一)临汾市(7条)
  1.关于“浮山县晋龙矿业有限公司、郭家庄铁矿有限公司等企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4条、一般安全隐患31条”的问题线索。经核查认定,35条问题线索已全部整改完成。(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2.关于“山西中强福山煤业有限公司在开采作业过程中,造成浮山县驼腰村村民房屋塌陷,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线索。经核查认定,肆客足球高级人民法院已驳回6户村民的诉求,维持原判。为确保村民的住房安全,浮山县委、县政府已成立了工作专班,妥善处理搬迁安置问题。(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3.关于“临汾市尧都区乔李镇乔李村西南角新型砖厂旁边的无名焦油库,建造10年左右已老化。该厂内有3个大罐、4个小罐,库房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线索。目前已聘请具有专业拆除化工资质的企业,制定出台拆除方案。拆除工作于2022年3月13日开始,计划于3月22日完成。(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4.关于“临汾市第二建筑公司员工耿继军在无手续的情况下在乔李镇政府东侧建造7层高楼”的问题线索。经核查,2021年6月,尧都区纪委监委已就此问题,对相关人员作出处分。目前,乔李镇已列入临汾市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将进一步规范相关手续。(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5.关于“临汾市尧都区乔李镇开发建设的乔李村东别墅和乔李村中和园B区住宅楼未经消防验收、电梯验收便投入运行”的问题线索。经核查,一是针对未设置室外消火栓和消防水源的火灾隐患,已制定整改方案,将于5月底前完成;二是已规范设置了消防车道标志;三是已配足了80具灭火器,并加强日常消防管理,保证消防安全。(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6.关于“洪洞县大槐树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办公楼与山西天然气有限公司临汾—洪洞—霍州天然气输送管道外部安全保护距离不足;洪洞分输站旁一门窗加工厂对管道形成占压”的问题线索。根据专家评审意见,举报中所反映的安全保护距离符合规范要求;针对占压管道问题,已拆除管道中心线两侧范围内厂房。(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7.关于“山西燃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临县—临汾煤层气输送管道隰县、尧都区6处占压”的问题线索。经专家评审认定,尧都区内两处管道占压处不存在安全隐患,其余问题线索已全部整改完成。(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二)吕梁市(6条)
  8.关于“山西燃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临县—临汾煤层气输气管道10处被占压、3处外部保护距离不足;山西燃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临县—保德煤层气输气管道3处被占压、1处外部保护距离不足”的问题线索。经专家评估认定,将对临县—临汾煤层气输气管道占压处所涉及范围内的建筑物进行拆除。其他问题正在推进落实中。(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9.关于“吕梁市柳林县十八米街西二巷大众照相馆门口半空中悬挂着临时铁楼梯,占用公共停车位,容易引发安全事故,同时影响柳林县城市形象”的问题线索,经第三方鉴定,该楼梯目前满足正常安全使用功能。(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10.关于“吕梁市交口县双池镇龙棚村聚兴煤业洗煤厂内设有非法采煤的坑口,涉嫌盗采国家资源”的问题线索。目前,交口县聚兴煤业涉嫌非法采矿线索已移送县公安局,对该企业法人李耀云等人非法采矿已立案调查。(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11.关于“山西三通天然气有限公司(汾阳市)祁县—文水—汾阳天然气管道工程未进行全面检验”的问题线索。经核查,相关方已制定《祁县—文水—汾阳管道定期检验项目技术方案》,拟于近日签署合同,于3月18日进驻现场实施天然气长输管道全面检验工作。(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12.关于“山西燃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吕梁境内输气管道存在12条隐患”的问题线索。经核查,已组织存在隐患的相关单位进行整改。(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13.关于“柳林县中燃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在307国道、340省道埋设天然气管道,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线索。经核查认定,中燃公司已对存在的隐患制定了整改方案和安全管控措施,将于采暖季结束后立即整改。(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三)太原市(4条)
  14.关于“太原市建设南路412号民房非法出租给晋康医院用于商业经营,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线索。经核查,目前该场所已不再从事任何生产经营活动。(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15.关于“古交福鑫煤业、山西桃林煤业存在超层越界开采,造成800余户村民的村庄存在塌陷危险”的问题线索。经核查,对已关闭的福鑫煤业和桃林煤业两座矿井强化了巡查检查,如发现超层越界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同时加强对炉峪口村采煤沉陷区的监测和监控。已责成古交市住建局加快推进炉峪口村搬迁工作,拟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村民安置入住。(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16.关于“山西燃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阳曲—太原天然气输气管道存在1处外部保护距离不足;山西燃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离石—太原煤层气输气管道工程存在1处占压、1处外部保护距离不足;太原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榆晋线管道存在3处占压;山西三晋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古交—太原煤层气输气管道存在1处外部保护距离不足”的问题线索。经核查,上述7条问题线索中,3条已整改完成;1条经核查不属实,已申请销号;其余3条已制定整改计划,采取了相应防范措施,正继续推动整改落实中。(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17.关于“太原市长风街天美新天地商场楼顶加盖违法建筑约2000平方米开设餐厅,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线索。经核查认定,对职工食堂未设置排烟系统问题,已予以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对该公司加盖建筑物且未经消防验收便擅自投入使用问题,已立案调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分别与千禧公司、天美公司和恒通公司进行了约谈,拟通过处理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专项行动,尽快办理相关手续。(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四)晋中市(3条)
  18.关于“山西天然气有限公司三教—仁义管道存在1处外部保护距离不足”的问题线索。经核查认定,情况属实。经相关人员现场查看,初步拟定了迁移方案。目前,第三方设计人员已抵达太原,形成施工设计方案后,将立即整改。(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19.关于“昔阳县三都乡旮旯口村党支部书记孔瑞雪伙同社会人员在该村与和顺县李阳镇下黄岩村交界处,盗采铝矾土资源;在与和顺县岩庄、秦家庄交界处盗采煤炭资源”的问题线索。经核查认定,责令孔瑞雪辞去旮旯口村村委会主任职务,昔阳县纪委监委已对其立案审查。同时,对县委组织部、县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也进行了相应的处理。该两处区域是否存在盗采矿产资源问题,还需进一步调查。(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20.关于“平遥瑞思污水厂多年乱排污水,南姚村村南十米处形成污水坑,村南前三排房屋受潮、开裂,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线索。通过入户核实调查、科学勘察鉴定,结合南姚村目前实际情况,已出台《2021年中部乡南姚村拆迁安置实施方案》,将对村民分批次组织安置。截至目前,第一批次28户中,11户签订了协议,其中5户已搬迁;剩余17户的安置工作也在推进中。(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五)阳泉市(2条)
  21.关于“平定古州冠裕煤矿越界开采造成冠庄垴村内住宅周围土地裂缝沉陷,耕地大面积沉陷,经济林因为地面裂缝沉陷村民不敢采摘,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线索。经核查认定,群众反映的“村民房屋受损”不属实,“土地塌陷”部分属实。目前,县政府已组织冠山镇政府、冠庄垴村、冠裕煤业召开了协调会,聘请第三方评估公司进行损失评估。待评估完成后,将督促平定古州冠裕煤业解决相关问题。(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22.关于“阳泉市开发区平坦垴村阳钢留守处物业公司的排房水管破裂,造成十几户村民的房屋墙体和地面裂缝。现村民仍在房屋内居住,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线索。经核查认定,造成墙体地面开裂的直接原因是坡顶阳钢留守处排房水管破裂,水沿土体下渗导致失稳而产生开裂,涉险村民共计11户、28人。目前,已对涉险村民进行了撤离安置,并做好巡查监测、隐患处置等工作。同时,正加紧协调处理过渡时间、费用,房屋面积测量、评估等具体问题。(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六)长治市(2条)
  23.关于“长治市上党区司马煤矿采煤造成鲍村北村口2户居民约12间房屋墙体严重裂缝,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线索。经核查认定,鲍村为采煤塌陷区整村搬迁村,住宅小区已建成,居民已搬迁入住。村北2户房屋无严重裂缝,长年处于无人居住状态。司马煤业已对申玉珍进行过赔偿。自1月12日以来,上党区自然资源部门、韩店街道办、司马煤业对鲍村2户房屋已监测7次,未发现裂缝增大等情况。(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24.关于“2014年前后,襄垣县三荆沟煤矿及辉坡煤矿采煤导致襄垣县夏店镇北马喊村北山街村民房屋、土地裂缝,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问题线索。夏店镇政府已对鉴定结果为D级的3户采取了避险措施,正加快其他房屋鉴定速度。(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七)运城市(2条)
  25.关于“山西广鹏化工有限公司存在4条重大隐患、37条一般隐患”的问题线索。经核查认定,该公司还有1条隐患未整改到位。目前,该公司正停产整顿。稷山县应急局已派人驻企督导,待隐患全部整改完成后,将组织专家验收并报相关部门同意后方可恢复生产。(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26.关于“2018年至今,新绛县长丰建材有限公司石料厂勾结黑恶势力占用新绛县泽掌镇范庄新村北范庄村耕地一百多亩;该矿采矿许可证2020年10月15日到期,未办理相关资质手续,仍在非法生产”的问题线索。因新绛县政府正在整合非煤矿山企业,所有矿山企业均停产评估,未发现其存在非法生产行为。经县公安机关调查,未发现其涉黑涉恶事实。(该线索已办结销号)
  (八)忻州市(1条)
  27.关于“山西燃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神池—原平—五台输气管道(原平市张村境内)存在1处外部保护距离不足”的问题线索。经协调,双方已就涉及隐患库房清空、拆除等事宜达成协议。如到时未能落实,山西燃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神原五分公司将着手分输站工艺管道装置移位,确保彻底消除隐患。(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九)晋城市(1条)
  28.关于“山西兰花煤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望云煤矿开采,造成高平市扶市村举报人房屋裂缝、耕地塌陷,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线索。经整改,望云煤矿分公司已对15101工作面土地塌陷区域启动复垦治理;对开采造成房屋裂缝问题,正协商聘请专业资质单位进一步勘查鉴定。(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省“百日攻坚”集中行动领导组办公室将对各市问题隐患推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各市核查整改反馈、相关信息报送等情况将纳入工作考评考核,予以打分排队。
  同时,当地政府应将问题线索核查整改情况及时详实地向有关群众反馈说明。
  已经当地政府核查整改,并经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办结的,省“百日攻坚”集中行动领导组办公室不再接受反复举报的同一线索或事项。
肆客足球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领导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