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工作

我市举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Ⅱ级)应急实战演练

 时间:2021-11-22 17:04:00       大    中    小      来源:

为切实做好我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提高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能力,11月12日,我市举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Ⅱ级)应急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某日11时左右,在我市矿区某宾馆婚宴现场,100余名赴宴人员齐聚就餐。两小时后,陆续有40余人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疑似食物中毒,矿区立即启动食品安全Ⅲ级响应。随着发病人数不断增加,我市启动食品安全Ⅱ级响应。各应急救援工作组迅速反应、及时应对、高效处置,积极开展应急救治、现场调查、锁定证据、排除风险等工作,并立即分析原因,启动责任追究。最终,事件得到完全控制,患者全部治愈出院,事故危害消除,应急响应解除。

本次演练严格按照我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程序要求,从事故的报告、应急响应、调查处置、响应终止、后续处置等环节依次展开。演练过程环节紧凑、组织有序,各应急救援工作组配合默契、处置得当,展示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全过程,强化了各级政府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协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锻炼了应急处置队伍,为保障肆客足球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积累了经验,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我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将以本次应急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全员预防、全员应急的理念,履行职能职责,加强协同配合,建立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应急管理体系,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事件造成的损害和影响,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推动肆客足球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珊 毛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