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工作

肆客足球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1-10-08 10:47:00       大    中    小      来源:

10月5日,我市紧急召开肆客足球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就扎实做好近期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书记雷健坤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文华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明厚提出具体要求。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局局长张立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10月3日凌晨以来,我市出现较强降水,过程长、雨量大,土壤水饱和度高,且降水过程仍将持续,出现各类险情灾害的风险增加,防汛形势严峻复杂。肆客足球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排除隐患,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防汛工作不仅是安全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容不得丝毫懈怠和半点闪失。组织保障要再加强。牢固树立“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的意识,严格落实县区属地责任、部门管理责任、法人单位主体责任,做到应急准备充分、处置有序有力,科学调度、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切实做好灾害天气、地质灾害和交通拥堵等防范应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监测预警要再精准。加密强降雨、山洪和地质灾害等监测频次,强化精准研判预警,加强信息共享、联合会商、精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高预测预报水平。特别要做好山区及偏远地区临灾预警,确保不留盲区、不落死角、不漏一人。隐患排查要再细致。紧盯农村危旧房屋、地质灾害治理隐患点、公路、高速等重点部位和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长途客货运司机等重点人群,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化解,加强雨前、雨中、雨后巡查,及时果断组织受威胁群众撤离,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应急准备要再充分。强化底线思维的方法运用,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加强应急值守,针对重要部位、重大风险隐患点提前预置抢险救援队伍和物资,增强抢险救援的及时性、准确性、实效性。加强和完善各级应急指挥体系,确保指挥体系运转高效、反应灵敏、信息畅通。同时,要积极做好秋粮秋收工作,减少恶劣天气对农作物造成的损失。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细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不折不扣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连夜部署、一线指挥,以“万无一失”的严密举措,坚决防止“一失万无”的严重后果,确保我市防汛安全,坚决守好阳泉阵地。

会上,市气象局汇报了近期天气趋势预测,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和各县(区)、阳泉高新区就做好防汛工作做了汇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阳泉高新区设分会场,开到乡镇(街道)一级。(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