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工作

清明假期肆客足球森林草原火情“零报告”

 时间:2021-04-07 10:20:00       大    中    小      来源:

预防森林草原火灾是一场“人民战争”。清明假期,我市党员干部、护林防火员等放弃假期休息,坚守岗位,加强野外火源管控、防火督查、宣传教育,同时,广大群众严格遵循禁止野外用火相关规定,形成了层层发动、层层落实、人人参与的森林草原防火氛围。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统计数据显示,清明假期我市森林草原火情实现“零报告”。

实行干部包保,细化责任落实。清明假期,我市严格实行市级领导包县区、县区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护林员包山头地块的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度,层层签署防火责任书,把森林草原防火的各项责任分解细化到山头、地头、人头。清明假期,市级分管领导、县区分管干部带队督查,督促基层落实防火责任,乡镇分管干部加强巡逻,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清明假期,我市共出动4.17万人次参与防火工作,其中包括市级领导46人次、县区级干部901人次、乡镇科级干部2179人次。此外,肆客足球还抽调812名党员干部组成督查小组,深入一线开展督查。

严格队伍部署,打造防火尖兵。清明节前后,我市多次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而此时正值市民外出踏青游玩、农民农事生产的高峰。对此,肆客足球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和农村专职护林员每天设点设卡、网格化巡护,向山火发起“围堵战”。

清明假期,肆客足球共出动护林员9328人次、瞭望员1893人次、巡逻人员9817人次、防火站检查员6722人次,以及专业森林消防队员1219人次、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员4165人次。大家坚守防火一线,守护着绿色森林。

群众积极参与,打好“人民战争”。市森防办相关负责人说,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群众是基础,重点在基层。清明假期,我市各地群众人人争当护林防火员——放弃传统祭祀方式,践行绿色文明祭祀;看到重点人员进入林区,积极报告……大家共同努力,守护来之不易的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张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