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工作

我市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六进”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06 10:47:00       大    中    小      来源:

本报讯 连日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各县区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六进”宣传活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林区、进企业、进村庄等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火,进一步提高全民森林草原防火意识。

去年12月,我省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意见》明确将每年的3月定为我省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3月的最后一周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周。为此,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六进”等活动,大力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肆客足球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野外用火的决定》等,以及预防森林草原火灾的基本知识、森林草原火灾肇事典型案例等,进一步提高全民森林草原防火意识。

“阿姨,了解一下森林草原防火常识。”“大姐,注意不要在野外用火。”“清明节就要到了,我们要文明祭祀。”……3月25日,在城区新华东街社区阳光广场上,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森林草原防火必备常识》和宣传手册,还为居民讲解了森林草原火灾的危害等知识。

“六进”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进矿区西河小学,为学生发放了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还组织学生观看了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宣传片。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学生们上森林草原防火课,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知识现场问答,教育学生不在野外玩火,制止、举报野外违法用火,并以“小手拉大手”形式与学生家长开展森林防火群防群治。

平定县药林寺冠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秋林作业区内,每隔几米就插着印有“禁火”字样的红旗。宣传活动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为前来踏青游玩的市民送上《森林禁火告知书》,告知游客不要携带火源进入林区,避免引发火情。

工作人员还走进郊区西南舁乡西南舁村、霍树头村、石窖垴村、东南舁村等村,与当地应急防火队员一起为村民发放了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并要求相关责任人加强火源管控,做好出入山人员、车辆登记。

此外,工作人员还走进郊区开发区南杨家庄村农户家中和盂县孙家庄镇石辉坪村国家电投集团盂县东方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投新光伏电站,宣传森林草原防火注意事项。(温荣鑫 韩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