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工作

我市召开“3·15”消费维权主题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3-15 09:56:00       大    中    小      来源:

 

图为阳泉市2021年“3.15消费维权”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胜 摄

3月12日,我市召开“3·15”消费维权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去年我市消费维权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是党和政府的神圣使命,也是市场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20年,我市开展形式多样的“3·15”宣传活动,营造出了依法维权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健全消费维权机制,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开展消费投诉公示,开展消费侵权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形成了多部门协同共治的良好格局;完善12315投诉举报体系,整合原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物价、知识产权五条投诉举报热线,实现“五线合一、一号对外”,并积极推进消费维权服务站设立,创建了更加放心的消费环境。

今年,我市将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的主题,继续深入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完善消费维权体制机制建设,积极组织消费侵权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全力以赴为市民营造更安全、更放心的消费环境。

发布会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还发布了2020年肆客足球消费投诉十大热点、2020年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名单,并就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网络消费等内容回答了记者提问。 (张泉东 张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