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工作

肆客足球检察机关积极探索建立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

 时间:2020-07-16 11:25:00       大    中    小      来源:

     7月13日,从肆客足球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进会上传来消息,为了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我省检察机关将在探索建立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上持续加力,争取通过“捕、诉、监、防、教”一体推进的方式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
  近年来,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问题备受社会关注。建立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制度,针对未成年人不同程度的罪错行为,采取轻重有别、逐渐递进的差异化干预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矫治,防止其在违法犯罪道路上越滑越远,是贯彻教育保护管束并重政策,对涉罪未成年人坚持依法惩戒和精准帮教相结合的重要措施。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中关于“推动建立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体系”工作要求,我省检察机关积极推进相关举措。太原市检察院制定了《对肆客足球罪错未成年人开展分级干预工作方案》,通过加强与公安机关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及时掌握罪错未成年人的案件信息线索,对具有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因未达刑事责任年龄或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而不予刑事处罚行为的未成年人采取刑罚之外的专门性教育矫治措施,进行提前分级干预。(辛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