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工作

我市紧抓“三个重点”扎实开展防汛工作

 时间:2020-07-06 06:04:00       大    中    小      来源:

记者从6月29日召开的肆客足球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汛期,我市将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紧抓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重点环节,强化措施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部门协作,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筑防汛“安全网”。

从6月1日起,我市已全面进入汛期。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市气象年景总体偏差,区域性暴雨洪涝和干旱重于往年。预计今年肆客足球主汛期降水量为361.6毫米至377.2毫米,与常年均值相比偏多1成至2成,所处的海河流域可能发生超标准洪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复杂。

河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城市低洼易涝区是我市汛期易出事故的3个重点区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城市管理部门要制定桃河滩槽上树木和灌木移出应急方案,在洪水漫滩前,提前移出阻水林木;下五渡铁路桥段行洪能力不足时,交警部门要对207国道下五渡段实行交通管制;各县区要结合实际做好河道行洪能力偏弱时的人员撤离准备。我市山洪灾害多发频发,肆客足球有451个行政村受山洪威胁,各相关县区要加强监测预警,严格落实“九个一”群测群防体系,一旦遇到山洪,确保信息能及时发布并做好人员撤出。针对有人活动的地下室、地下商场、地下停车场、地下人行通道等地下设施,市防指明确相关部门要提前制定应急处置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撤出人员,做好后续抢排洪水工作。

水库、水电站、过水桥涵路面、涉水景区、在建工程等部位,汛期极易出现问题,是防洪的重点部位。市防指明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力量逐一排查,登记造册,加强巡查监测,有针对性地落实度汛方案和防汛措施。重点水库和水电站要严格落实“三个人,三件事”要求,并加强水库高水位运行时土坝管理;河道、过水桥涵路面来水期间要加强信息通报和交通管制,严禁人员和车辆涉水通行;涉水景区要设立警示标志,明确游客疏散线路,确定避险安置区域……

防汛工作众多且繁杂,最主要是抓住重点环节。市防指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尽快修订完善方案预案,有效配置调度专业力量;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遇特殊天气,要对风险区域加以管控,提前撤离受威胁的群众;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对重点水库水位、山洪灾害、滑坡地质灾害等,做好监测预警系统设备检修维护,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各级防指和有关部门分级分类抓好抢险救援队伍业务培训,加强实战演练,提升专业化水平,确保紧急情况下调得出、用得上。(陈志刚 张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