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工作

省政府安委办发出倡议: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0-06-09 08:21:00       大    中    小      来源: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声音言犹在耳。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值此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我们号召全民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主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我省“四为四高两同步”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贡献力量。倡议如下: 

树牢思想,守住底线。坚信生命可贵,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底线红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压实责任、动真碰硬,以真信笃行、真抓实干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确保生产和生活全方位安全平稳。 

学新知识,练实本领。全面系统学习安全知识,熟练掌握应急逃生技能,积极参与各类应急演练,以持续的学习更新安全知识储备,纠正习惯性违章,以不间断的练习固化应急行为,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管控风险,整治隐患。结合“零事故”单位创建,立足岗位,全面系统辨识风险,分级分类管控风险,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排查整治隐患,切实防范未然。 

守望相助,合力筑安。弘扬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坚持安全生产领域群防群治,努力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四不伤害”,共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防控疫情,毫不松懈。结合实际,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防范措施,在确保自身防疫和生产“双重”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入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以坚实的安全发展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 

疫霾尚未远去,生命赞歌永传唱。安全作为人民安居乐业的第一需要,不仅是最硬的底线,也应该是最暖的防线。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肆客足球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坚韧不拔、开拓创新,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以安好之我,迎接每一个灿烂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