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工作

我市安排部署防灾减灾日工作

 时间:2020-05-12 10:22:00       大    中    小      来源:

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日前,市减灾委下发《关于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做好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肆客足球防灾减灾日工作。

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通知》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教育、开展隐患排查和完善管理机制、强化物资储备、推进力量建设、建设避难场所和开展预案演练等6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明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思想教育,切实提高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认识,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开发针对不同群体的宣教产品,开展多种宣教活动,营造防灾减灾的良好舆论氛围;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事故隐患排查和整治,认真总结防灾减灾救灾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推动完善网格化管理队伍参与防灾减灾宣传、灾害事故隐患排查、突发事件应对等工作机制;结合地域和部门特点,靠前部署、下沉部署基层应急物资储备,推行多种储备方式,确保重特大灾害情况下应急物资快速通达;积极支持和推进乡镇(街道)、村(社区)应急力量建设,统筹利用互联网等新手段和大喇叭等传统手段,努力解决灾害预警“最后一公里”问题;充分利用已有设施改扩建或新建一批应急避难场所,针对性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演练,提升基层应急指挥能力,提升群众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崔芳 张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