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工作

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聚焦防疫重点强化监督

 时间:2020-04-13 08:06:00       大    中    小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省纪委监委《关于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精准监督工作导则》以及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的指示和要求,深入企业、工地、超市、集贸市场等重点防控场所,聚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做到了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聚焦职责定位“抓监督”。疫情发生以来,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立足职责定位,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工作部署,聚焦“防扩散、防输入、防输出”重点,制定了监督检查方案,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上来,抽调专人组成监督检查组全时段开展监督。从1月27日至今,累计出动246人次,共检查施工工地、企业、单位、超市、集贸市场等82个,做到了监督有的放矢,全面覆盖。

聚焦防控重点“实监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把监督重点从行业主管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乱作为等履职尽责问题,逐步拓展到企业、工地复工复产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应对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兑现落实情况等方面,检查重点随着战“疫”形势的发展,步步深入,步步跟进。此外,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将每日监督检查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建议及时汇总形成“疫情防控专报”,及时向市纪委监委、开发区党工委报告,并转有关责任部门落实整改。截至目前,共编报疫情防控专报30期,发挥了监督有力、稳慎有效的作用。

聚焦整改落实“再监督”。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牢牢把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要求,精准把握政策界限,强化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职责,突出责任落实。通过对近一段时期监督情况的分析研判,纪检监察工委着眼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追责到位来强化责任措施落实。针对近一段时间检查发现问题较为集中的三个园区,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及时约谈有关园区主要负责人,督促相关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紧盯问题不放松,持续跟进问题整改,将整改情况、落实情况纳入疫情防控专报的范围,强化对问题整改的“再监督”。截至目前,监督检查发现的38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整改率100%。(耿文斌)